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弟弟被杀 姐姐根据梦境找到其尸体(图)
来源:新文化网  发布时间:2016/9/13 11:14:00   浏览量:      【字体:    】  【收藏此页】  【打印】

 

弟弟被杀 姐姐根据梦境找到其尸体(图)

  张永成的姐姐张燕找上门来,她坚信自己的弟弟就是被害了。她说弟弟张永成在梦里告诉了她被埋着的地点。

  央视《撒贝宁时间》第一次播出了吉林省公安厅长白山市公安局刑事警察依靠当事人的姐姐的一次神奇梦境,成功破获一起杀人大案。这一起真实灵异事件,说起来简直令人毛骨悚然!

  据报道,家住辽宁的张燕做了一个奇怪的梦,她梦见自己的亲弟弟被人杀害了,她万万没想到正是自己的这个梦帮助警方解开了弟弟的失踪之谜。

  2008年夏天,吉林省长白山市警方接到报案,有人在自家院子里发现一件带血的男士上衣。经过村民刘晓林辨认,这件衣服是她的邻居张永成的,而张永成已经失踪一周时间了。

  就在警方调查过程中,张永成的姐姐张燕找上门来,她坚信自己的弟弟就是被害了。她说弟弟张永成在梦里告诉了她被埋着的地点。

  尽管警方能够理解张燕焦急痛苦的心情,但他们还是很难相信“托梦”的存在。不过为了安抚张燕,一行人还是跟着张燕走了。老家远在辽宁的张燕从来没有来过长白山,但她带路的时候却没有丝毫迟疑,她将警察带到了一处人迹罕至的空地上,并表示她弟弟就埋在了这里。

  警方半信半疑之下挖了起来,没想到居然挖到了一具男尸,经过辨认,死者就是张永成,他还穿着那条和上衣一套的迷彩裤。而他身上的伤痕总共多大13处,均为刀伤,有一刀直刺心脏。可见凶手对张永成有着极深的怨念,泄愤的倾向非常明显。据此,警方开始排查张永成在村里是否有任何仇家。

  同时,警察表示张永成的姐姐在案发之前连辽宁老家的乡镇都没出过,怎么会如此清楚她弟弟埋尸的地方呢?会不会是有人杀了她弟弟告诉了她,然后她良心不安来假装托梦呢?调查了一圈,警方没有发现村里任何人和张燕认识。

  接着,一条重要的线索很快就传到了警察的耳朵里。村里很多人说,张永成的山货合伙人刘晓林和他关系暧昧。而刘晓林是一个有夫之妇,她的丈夫顾大海是一个铁道维护工,常年不在家。而刘晓林家门口发现的血衣和不远处的带血沙堆,似乎也将矛头指向了他们家。

  经过排查,刘晓林在当晚没有作案时间,但刘晓林的丈夫却不在家。他说自己在单位值班,不过没有任何人能够佐证。难道说顾大海是发现了妻子和张永成之间的暧昧关系而一怒之下杀了他并埋尸吗?

  而在张永成失踪的当晚,韩志刚的弟弟表示哥哥还在家,但奇怪的是,在张永成尸体被警察发现的第二天,韩志刚就对家人说要去山东看读大学的女儿,离开了家,并且手机也联系不上。

  刘晓林的丈夫顾大海和前合伙人兼暧昧对象韩志刚都具有作案嫌疑。加上张永成,这三男一女之间到底有什么纠葛呢?谁才是杀死张永成的凶手?警察采用了一条古老的计谋,很快就找到了真凶。

  警察采取的计谋就是引蛇出洞。由于韩志刚的嫌疑很大,警方就在和刘晓林、顾大海沟通过后,故意放出消息,称张永成一案的凶手已经抓到了,就是顾大海。果不其然,在消息放出后的第三天,韩志刚就返回了长白山。而在警方进一步的走访中,一个关键性的证据出现了--有一个村民说,在6月11日晚上,韩志刚曾经向他借过他们家的独轮车,说是要去运沙。尽管韩志刚清洗过了独轮车,但警方还是在车斗下方的胶带附近提取到了一点张永成的血迹。

  警察根据获得的线索,凭着搜查令去韩志刚家进行了地毯式的搜寻,终于在他家院子一个简易淋浴棚的砖头下,挖出了两把带血的刀,上面的血就是张永成的。至此,张永成被害案的凶手韩志刚终于被锁定。

  韩志刚交代,自己杀人的动机就是因为看到刘晓林和张永成走的很近,让他嫉妒得发狂。他先在铁路旁的空地上挖好了一个深坑,然后带着刀先是在张永成家找他,可他却不在家。正在这时,他看到张永成正巧从刘晓林家出来,妒火中烧的韩志刚冲上去就捅了张永成几刀,张永成则和他搏斗起来,挣扎中张永成的外套刚好就丢在了刘晓林家的柴垛底下。张永成找了个空隙跑到了沙堆位置,韩志刚追了过去又给了他几刀,张永成就死了,血也渗入沙堆中。然后,韩志刚回到家去推那个独轮车,没想到他弟刚好碰到了他,还以为他在家。接着韩志刚带上铲子,用塑料布盖在张永成身上,用独轮车将他推到事先挖好的坑里埋了起来。

  尽管凶手绳之于法,但是警方到最后都无法解释张永成给他姐姐托梦这件事,他们也觉得非常的玄。

  以下为文字实录:

  撒贝宁(主持人):家住辽宁的张燕做了一个奇怪的梦,她梦见自己的亲弟弟被人杀害了,她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正是自己这个梦,帮助警方解开了她弟弟失踪之谜。

  从古到今人类一直在研究自己神秘的梦境,但是直到今天,没有任何一项研究能够完全解开这个谜团,2008年夏天,在吉林省长白山市警方接到报案,有人在自家院子里发现了一件带血的男式上衣。

  张克(吉林省公安厅长白山公安局办公室副主任):好像应该在前襟儿那个地方,像是血迹。

  宋少东(吉林省公安厅长白山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经我们初步检验也是人血,它应该是在搏斗过程中喷溅上去的。

  解说:带血的迷彩服,是在一个村民家门口的柴垛底部发现的,经过村民刘晓林辨认,这件带血的迷彩服是她邻居张永成的。

  而张永成已经失踪一周时间了,就在长白山警方在屯子里进行走访的时候,距离刘晓林家门口大约15米的一处沙堆,引起了张克的注意。

  张克:就发现有苍蝇在这个地方,我就感觉这个地方不好,我就用小棍子扒拉扒拉。

  解说:扒开地面上的沙子,张克他们发现沙子的下面有一些暗红色的疑似血迹,已经深入了土壤里面。

  宋少东:但它的血量还不足以推断说这人是否死亡了,还是受伤了。

  解说:与此同时,长白山警方对沙堆周边的邻居进行走访,也有了结果,曾经听到沙堆旁边有吵闹的声音。

  吴金友(吉林省公安厅长白山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政委):以为就是打架,后来听见有往回走的声音,但后来就没声音了。

  解说:发现血迹的沙堆,位于刘晓林家到张永成家的必经之路上,从现有的信息来看,张永成应该是从刘晓林家出来之后就遇袭了,对于张永成的去向,长白山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孙春光百思不得其解。

  就在孙春光他们查找新线索的时候,张永成的姐姐张燕找上门来。

  孙春光(吉林省公安厅长白山公安局刑警支队支队长):说她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说她弟弟已经被害了。

  解说:孙春光十分理解张永成的姐姐此时的心情,他只能好言相劝,可是张永成的姐姐却坚信自己的弟弟就是被人给害了,还要求孙春光派人去找,因为她说弟弟张永成在梦里告诉了她被人埋着的地点。

  男:描述的就是说在我们火车站以西,沿铁路线,在铁路线的南侧,那就埋着她的弟弟。

  吴金友:托梦这东西那是没有科学依据的,说实话,我真就不太相信她。

  张克:它边上有一个小道,这样可以走人。

  李金奎(吉林省公安厅长白山公安局治安支队一大队队长):她那个方向指得非常准,有灌木丛,沿途都是灌木丛。

  张克:再往前走800米左右,几乎就是无人区了,那个地方就是没有人了。

  解说:虽然孙春光和张克他们并不相信所谓托梦寻尸的话,但是为了不让张燕失望和更加痛苦,他们还是按照张永成姐姐所说的方向进行了勘察。

  然而就在这处无人区的铁道旁边,张克发现一块反常的沙土地。

  张克:发现有一个地方土质不一样,因为这个土质感觉发黑。别的地方的土都是发白,怀疑被人翻动过。

  解说:于是张克带人挖开了这块黑色的沙土地。

  张克:挖的时候就感觉这个土应该被人动过。

  解说:在挖到距离地面大约一两米的地方,张克他们赫然发现了一具男尸。

  张克:就是感觉随意地进去,往那一扔,掩埋的,因为它这个坑的长度,正好是能躺下一个人。

  解说:经过辨认,张克他们挖出的尸体正是已经失踪了一周多的张永成。

  宋少东:前胸有八处创口。

  张克:有一刀捅心脏。

  男:胸部有两处创口,左前臂和左肘部有三处创口,全身一共是13处创口。

>